菜白粥

《别来无恙》01

-原创 耽美 不是同人不要带入

-娱乐圈外冷内热大学生✖️国外上学屁话多傻白甜

-杨泽深 陈柏秋 (多音字念bǎi)深秋cp

-he he he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




01



伦敦又淅淅沥沥的开始阴雨交加的天气。

 

明天是六月的最后一天,是陈柏秋的生日,今年他就十九岁了。按照往年的习惯,他还是打算出门先玩一趟。

 

在去年十八岁的生日派对上,他和朋友们疯闯进了酒吧,在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开了一罐啤酒,开启这蓄谋已久的仪式。

 

那是他第一次喝酒,也是目前来说的最后一次。

 

可是就在准备大张旗鼓跨进十八岁的前一晚,

他和袁祁彻底决裂了。

 

陈柏秋躺在宿舍的床上百无聊赖的翻着聊天框,刻意又好像漫无目的,最后视线停在了一年前决裂后再无交集的那个聊天窗口。

 

袁祁。

 

袁祁好像没说过什么很重的话,

他不会说,但正因为这样那些温柔的距离才更伤人。

 

他是一年前的这时候知道袁祁有女朋友的,袁祁没有和他说过,他们什么时候相识,什么时候告白,什么时候确定关系,陈柏秋都不知道。

如果不是亲眼看见,他也不会相信。

 

袁祁算是他的秘密,除了很熟的几个朋友听过他念叨过几次这个名字,在其他同学眼里他们两个就是“好像是一个国家的人”的关系。

 

有时候陈柏秋也觉得是自己想多了,带一份早餐借一件衣服泡一次酒吧,这些和任何人做都很平常的事怎么遇上袁祁就变得奇怪了呢?

 

常常不断地想去尝试,又不断地告诉自己要克制。

 

这些是袁祁给他的,也是他最害怕的。

 

 

回过神来,他在最后一次对话的页面怔了几秒,熟悉的头像又映入眼帘。

 

是一束升空的烟花,陈柏秋闭上眼睛也能画出来的熟悉的图像。

 

袁祁之前说过,他想去日本看一次花火大会,亲眼看一次这么多烟花的胜景。

所以他把和袁祁的聊天背景也换成了花火大会的烟花图。

 

袁祁:生日快乐啊

Chen:谢谢啊

 

哎算了,陈柏秋小声嘟囔到。

一年前的聊天记录有什么意思,又不是今年的。

 

是啊,有什么好看的。又不是悲痛欲绝分手的恋人,有什么好挽回的。

说到底还不是什么都没发生过,他现在可能什么都不惦记了,今年的生日说不定也不记得了,人家肯定只记着女朋友生日吧。

 

陈柏秋关了手机,但好像又没什么事可做,又解锁打开,再关上,重复了好几次,还是又重新打开手机,打算看一眼明天的天气。

 

明天晚上让何子康提前订好了轰趴的酒吧,上午空闲的时间正好能出去走。

 

陈柏秋最后打开和何子康的聊天框,输入道:“明天晚上我自己直接去找你们吧,早上我去A街逛一下。” 

 

没想到何子康迅速回复了一个惊讶的表情和一条语音:“这么好的时间居然不睡觉?您也太有闲情逸致了!” 

 

陈柏秋立马按下语言键:“心烦,你懂个屁,睡了。” 

 

“熬夜不行养老倒是一流!是不是谁惹我们陈伯伯生气啦?说,是谁,哥哥我帮你收拾他哈。”何子康故作愤愤地说。

 

陈柏秋回了个老年人专用晚安表情之后就关了聊天框。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去散散心了,不过明天又是雨天,还是要拖着雨伞的。

 

他从小就喜欢雨天。小时候在国内,只要下雨了,他一定会套上雨靴出征积水坑,后来有了妹妹就变成了他在旁边看着妹妹玩。

兴趣还真是能遗传。

 

想到这里忽然又有点期待明天的洼地,不知道是想起小时候还是家人,对雨天的期待变得更加强烈起来。

 

 

第二天一早他就到街上了,还没店铺开门,街上的人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。天是阴的,虽然暂时没雨,但风吹着也有一丝凉意了。

 

陈柏秋还在想着等商铺开门了要买点什么东西的时候,雾气弥漫的街上有一位穿着深蓝色卫衣的亚洲面孔向他走来。

 

陈柏秋以为自己眼花了,这么早怎么还有人闲情雅致逛街。陈柏秋不自觉也向那个人走去,近距离一看,不仅真的是个大活人,还是个亚洲的帅哥。

 

金丝框的镜架下是遮挡不住的浓眉大眼,毛躁的刘海在额前撇成八子,卫衣的帽子随着他的步伐有节奏的耸动着。

 

陈柏秋心想这么一大早就戴帽子,看来不仅他一个人就猜到今天要下雨了,自己真是个小机灵。

 

亚洲面孔走到他跟前就直接开口了,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陈柏秋询问能不能借他手机打个电话,自己的手机出门忘带了。

陈柏秋还在沾沾自喜了天气如神的本领,没回过神来一口气说了五个yes,亚洲面孔可能是被热情吓到了,接过后说了句谢谢就背过去准备打电话了。

 

亚洲帅哥没问他密码,因为陈柏秋的手机压根没有锁屏密码。

他觉得这密码就是自己拦自己的东西,万一这手机真落别人手里,一个破密码能挡住什么,所以干脆就没设置密码。

 

亚洲帅哥打开锁屏后惊奇的发现主屏幕居然是中文,原本还以为会是韩国人,立刻惊奇地回头说:“你是中国人?!”,话音落地觉得有失礼貌又补了几句太激动了不好意思。

 

陈柏秋看着他外表冷漠却一下慌张起来的样子还有点忍不住想笑,说道:“要不你先在这里打着,我去买杯咖啡回来。你要不要一杯?哦对了,我叫陈柏秋。”

 

“杨泽深。帮我买杯拿铁吧,五磅够了吗?”说罢从口袋掏出一小团乱糟糟的纸币,抽出一张五磅的纸币递给陈柏秋。英俊的外表惊讶过一瞬后又恢复了平常的面无表情。

 

“够了够了,三磅就够了,那我先去那边买了哦。”陈柏秋笑嘻嘻的说道,

说完就把手插进口袋快步向拐角处的咖啡店走去。

 

到了咖啡店门口发现居然才刚开门,店员说要等大概十五分钟,不过每天营业的第一位幸运顾客可以享受买一送一的优惠。

 

本来丧气的陈柏秋听到买一送一立刻精神了起来,那就等着呗,另一杯不要白不要,就当是请杨泽深得了。

 

陈柏秋在空荡荡的咖啡店干坐了十五分钟,平常玩会手机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,这个时候手机在中国帅哥那里,十五分钟好像比一个小时都漫长。

 

新做好的咖啡有点烫手,陈柏秋只好用打包袋装起来,小心翼翼地提着打包袋往回走,街上的人多了一些,但没看到想见到的人。

 

“人呢?刚才不还在这里?”

 

陈柏秋顺着分别的那条小路看去,没找到深蓝色衣服的人,他又沿着已经开门的小店探头进去找,还是没找到那个人。四通八达的街道,找一个人实在是有点困难,要是一个人诚心想躲着他就更容易了。

 

“靠,不会是帅气的骗子吧?骗子还给我五磅,五磅换手机?”

 

找完这一圈下来,开门的店铺更多了,再找下去就是大海捞针。要不

下午和何子康见面了用他打手机打个电话试试,帅哥怎么也不会跑路吧。

 

陈柏秋右手提着两杯拿铁,若无其事地转了两圈,悻悻的回公寓了。

说是出门玩,其实更喜欢一个人在交通上花费些时间。靠窗的座位可以看清楚街景和行人,骑车的人、散步的人、出勤的人、相拥的人,都能尽收眼底,有时候陈柏秋也会想自己以后会成为哪种人,想着想着在车上睡着也是常事。

 

一到家,陈柏秋换了套衣服就去找何子康。

 

“何子康!借我一下手机,快点快点!” 陈柏秋催道。

“干嘛啊,你手机又没电了?”

 

“我手机借给一帅哥了,帅哥被我跟丢了,快点拿来就是了。”

 

“我靠。行啊陈伯伯,你这是钓鱼执法,欲说还休啊。”

 

“滚滚滚滚滚,有多远滚多远,你别吵啊我打电话了。”

 

陈柏秋瞪了他一眼,拨动了自己的号码。等了一分钟都没人接,只好挂了。

 

何子康在旁边继续煽风点火:“不是吧?帅哥不理你了?”

“要你管。” 陈柏秋立刻又打了一次,这次拨通的一秒不到就接通了。

 

“你好” 杨泽深平静的开头

“是我,陈柏秋。今天早上你跑哪去了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 陈柏秋解释道。

 

“哦对不起啊,我可能打着电话喜欢乱走,也不知道自己走哪去了。再回去找你的时候咖啡店也没人,店员说你走了,我还是没找到。不好意思啊还拿着你手机。” 隔着屏幕陈柏秋也听出电话那头的尴尬了。

 

“啊没关系,我也找你呢。” 陈柏秋立刻回了一句。

 

何子康夺过手机:“诶,要不这样吧,你今晚来参加他的生日派对,顺便还手机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靠何子康你干嘛?” 陈柏秋又瞪了一眼。

 

“啊……我吗?”杨泽深有点惊讶。

“没关系手机明天再还也不要紧,我不着急用的。”

 

“今晚在什么地方……我问一下……我问一下我朋友能不能去。”

 

何子康立刻把地址报过去:“七点开始,欢迎你来噢。”

 

“嗯好,我晚一点给你短信答复。”

 

陈柏秋挂了电话后,一脸问号地看着何子康。

 

“和朋友商量能不能来?”

 

何子康接过手机无奈地摇摇头说:“八成是女朋友咯,陈伯伯,我送佛送到西,没想到佛要往东走。没办法咯。”

 

“可是他好像很不爱说话,这样也有女生喜欢?” 陈柏秋头顶的问号更多了。

“你懂什么,高冷的外表下往往有颗炙热的心。再说了,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呗,你不喜欢不代表别人不喜欢啊。”

 

“放屁,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喜欢了。”陈柏秋恨不得送何子康一个翻到天上的白眼。

 

“得,那就是喜欢呗。陈伯伯,你只有二成的机会了。”

 

“滚滚滚,我什么时候又说我喜欢了。你这个猪脑每天都在想什么?” 说罢,陈柏秋起身准备回去了,离开前还不忘交代何子康别迟到,这个迟到大王的尿性他是知道的。

 

“你请客我怎么会迟到?我还要去冲凉呢,你可别耽误我时间啊。” 何子康说完就把大门关上准备去淋浴。

 

整理完自己后,何子康看到正在写字台充电的手机有未读短信。

是陈伯伯的号码发来的。“今晚我去,不过只能呆一会就走,晚上还有事情不好意思。”

 

“靠,这下陈伯伯连两成儿机会都没了。”何子康嘀咕道。

 

遗憾归遗憾,还是回复了帅哥:“晚上见”后就关上了手机。

 

陈柏秋坐在自己的床边,还真有点好奇这个一面之缘的中国帅哥。

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出现在那么不热门的街上,看起来也不是很熟悉这里,做事小心翼翼,明明很激动却还是在掩饰自己的表情。

 

怎么会有这样的人。

想到这里,陈柏秋对自己生日的轰趴也没太大期待了,反而是更期待这个陌生人,这个奇奇怪怪的陌生人。

 

 

那就,晚上见。

评论